吉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考評組走進長白山池南區老黑河遺址

2020年03月21日16:2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19日,由吉林省委宣傳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共同組成的吉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考評組專程來到長白山池南區,對老黑河遺址及老黑河遺址博物館進行實地考察調研。

考評組一行頂風冒雪,在老黑河遺址進行一個多小時的實地考察,對遺址的城牆、水井,尤其是碉堡、前沿指揮所等工事進行了反復的觀察與調研,詳細了解老黑河遺址的歷史背景、命名過程及相關文物的採集情況。

在老黑河遺址博物館,考評組又對陳列在館的文物進行了仔細研究。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池南區委書記曹樹清圍繞老黑河遺址的命名、被定性為文物的過程、推進和需要幫助解決的問題等情況,向考評組做了詳細的匯報。長白山黨工委宣傳部長孟凡迎表示,要積極行動起來,依托老黑河遺址,積極准備材料、佐証,用史實說話,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把老黑河遺址打造成為全國抗聯文化教育基地。

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考評組組長劉斌強調:一是要繼續深入挖掘﹔二是要將老黑河遺址與愛國主義教育緊緊結合起來﹔三是充分借鑒學習外省知名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的先進經驗做法,提升本領﹔四是要與長白山的旅游產業、經濟建設高度融合,把抗聯精神融入到長白山的經濟發展中去,達到雙向促進的作用。

會上,考評組成員對老黑河遺址的規模之大、影響之深發出了由衷的感嘆,對老黑河遺址、博物館的各項工作表示贊同和認可,表示將盡快把資料和考評結果上報,不遺余力推進老黑河遺址申報工作進程。此次老黑河遺址調研,距創建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又進了一步。(彩練新聞發布)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