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城市“重啟” 生活服務業有序恢復

2020年03月21日12:1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3月21日電 (李思玥)3月19日,長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知,按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部署,為進一步促消費、增活力,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各行業生產經營活動。

在執行疫情防控要求基礎上,長春市內公共浴室、美發美容等人員相對密閉的各類生活性服務業已經開啟全面復工復產。3月20日,記者走訪了一家已經復工的洗浴中心,洗浴中心的負責人表示,店內每日會進行3次全面消毒,可用物品均為一次性,一客一換,員工實時監測體溫,顧客進入店內需監測體溫。

理發店恢復營業 李洋 攝

在長春紅旗街街頭,多家理發店已經恢復正常營業。“閉關在家一個多月,最迫切的就是解決‘頭等大事’,這回終於等到理發店正常營業了。”市民徐先生說。

採耳店門口張貼已消毒告示 李洋 攝

長春這有山內的一家採耳店也開始恢復營業,店鋪門口張貼了“今日已消毒 請放心進入”告示。工作人員表示,店內執行每日消殺,並實行“一客一消毒”,所有採耳物品、接觸物均進行嚴格消毒。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