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沖刺 敦白鐵路DBSG-1標段項目工程復工

2020年03月17日08:4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一年之際在於春,隨著吉林省“三早”項目的不斷推進,3月16日,記者驅車40公裡來到備受社會關注的敦白高鐵永慶制梁場,現場用長槍短炮記錄下敦白鐵路DBSG-1標段項目工程復工情況。

放眼望去,在生活區一座二層彩鋼房前整齊排列著一隊工人,迅速引起了我們的注意。走進得知,所有進場施工人員必須全部進行健康情況登記,全過程佩戴口罩,每天兩次檢測體溫后方可進入施工現場。工作人員正在給宿舍定時消毒殺菌,保証施工生產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測量體溫后,隨工人來到了施工現場,這裡馬達轟鳴,建設者們正熱火朝天的忙碌著,遠處6輛混凝土罐車正將裝好的混凝土送往灌澆地點,近處十余名工人正在為一台黃色的龐然大物組裝零件。據工作人員介紹,這是一台起重量900噸的分體式架橋機,是整個制梁場的施工主力,主要負責橋梁的運送,由於春節停工將部分零件拆卸,所以目前工人們借助吊車的力量,正在抓緊時間重新組裝,預計兩天后架橋機將投入使用。

此時,施工現場西側的鋼筋加工車間也是一派忙碌景象,7名工人正合力將一根長約30米的鋼筋從車間抬到場地一旁的鋼筋骨架上。綁扎鋼筋骨架是整個制梁過程中的重要一環,容不得一絲紕漏,搬運、焊點、捆扎,大家分工明確各司其職,專注認真。人心齊泰山移,經過10個小時的齊心協力,終於將鋼筋骨架綁扎完成,現場兩台50噸的龍門吊同時啟動將其牢牢地抓起,通過鋼筋籠吊具平移精准落入到制梁模板中。

看著這一幕,中鐵七局三工區書記王慶明欣慰地說:“今天我們制梁廠開始預制復工后的首榀梁,標志著‘敦白1標’的實體工程正式復產開工,為實現明年8月份建成通車的目標,我們把今年當成全線突擊年,先后成立了青年突擊隊、黨員先鋒崗等利用三個月時間掀起百日會戰活動,目的是把‘敦白1標’剩下的主要任務如制梁及架梁工作圓滿完成,加快推進項目工程進展,盡全力建設好敦白鐵路,為讓長白山人民早日坐上高鐵而努力。”

作為國家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鐵網的組成部分,敦白高鐵起自二道白河鎮,途經安圖縣,止於敦化市,全長113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建設工期4年。中鐵七局敦白鐵路DBSG-1標段要建設26座橋梁共計412孔箱梁和31孔T梁架設施工任務,總長達42公裡,目前箱梁剩余330孔未架、T梁剩余31孔未架,分別計劃於今年8月31日和5月31日完成全部架梁任務。(來源彩練新聞)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