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光伏基地建設 白城開啟“快進”模式

2020年03月16日09:3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推動光伏基地建設

白城市加速推動光伏發電領跑獎勵激勵基地項目(二期)建設。分布在洮南市和通榆縣的各項目工地,在保証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前提下,開啟項目建設“快進”模式,力爭項目如期完工。

從2月10日開始,白城市能源局牽頭,協同項目所在縣(市)組織企業開展復工准備工作。各項目建設企業積極響應,制定專項方案和應急預案,消毒、防疫物資儲備,分批組織人員進場施工等工作全面推進。

3月9日,記者在洮南蛟流河項目施工現場看到,一排排整齊的樁柱拔地而起。施工人員正熟練地操作著挖掘機鑽機,引孔、打樁,井然有序。沉寂多日的施工現場,重新熱鬧起來。

“當地政府及能源局等相關部門提前幫助協調,解決了工地近200名用工,滿足了我們當前階段的施工需求。我們將通過採取催促廠家發貨,調整工作時間,增加施工力量等方式,盡量往回搶時間。”浙江正泰新能源開發有限公司的項目負責人喻澤君說。

在通榆縣鴻興項目施工現場,戴著安全帽的焊接工正在高處焊接立柱,地上施工人員分工有序、忙而不亂。

“我們目前用工以省內人員為主,陸續分批次組織復工,通過調整施工方案和工作流程,力爭如期完工。”轟鳴的機聲中,華能公司白城光伏項目部項目經理田柏全顯得格外堅定。

白城市能源局負責人介紹,光伏發電領跑獎勵激勵基地(二期)工程,總規模50萬千瓦,總投資30億元,每年能夠實現稅收3385萬元。截至目前,光伏場區打樁施工完成總工程量的80%,升壓站施工完成總工程量40%。(記者尹雪)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