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治瑩任吉林大學黨委書記

2020年03月13日11:0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13日上午,吉林大學召開教師干部大會,會上宣布了中央的任免決定,姜治瑩同志任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副部長級),因另有任用,楊振斌同志不再擔任吉林大學黨委書記職務。

姜治瑩在講話中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中央的決定,衷心感謝組織的信任和重托。他說,吉林大學是他的母校,是他夢想起飛的地方。在吉大學習工作的15年時光,不僅奠定了他人生的基礎,更構筑了他的精神家園,這裡有他充滿青春的記憶和滿懷激情的理想。母校的栽培、老師的教誨讓他具有了追求真理的勇氣、辯証思維的方法、開拓創新的志向和勵志圖強的擔當。闊別25年再次回到母校任職,他飽含深情,心存感恩,為母校建設發展添磚加瓦、鞠躬盡瘁,更是他情之所系,責之所在。姜治瑩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於高等教育的重要論述,在中組部、教育部黨組的領導下,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秉持一張藍圖繪到底的信念,與張希校長和其他班子成員一道,傳承吉大人的優良傳統,匯集吉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在歷屆領導班子取得成就的基礎上,緊緊抓住“雙一流”建設的重大機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推動學校實現新發展、新跨越,使吉大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共創新輝煌。

姜治瑩簡歷

姜治瑩,男,漢族,1961年3月生於吉林敦化市,研究生學歷,哲學博士學位。1984年7月參加工作,1983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副部長級)。

1980.09至1984.07,吉林大學哲學系哲學專業學習﹔1984.07至1995.05,先后任吉林大學哲學系團委書記,校團委副書記、書記,校黨委宣傳部部長﹔1995.05至2001.08,先后任吉林省長春市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吉林省長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1997.06長春市正局級),吉林省長春市廣播電視局局長、黨委書記﹔2001.08至2009.04,先后任吉林省長春市雙陽區委書記,吉林省長春市副市長、雙陽區委書記,吉林省長春市委常委、雙陽區委書記,吉林省長春市委常委、市開發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吉林省長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吉林省長春市委常委、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2009.04至2011.12,吉林省白城市委書記﹔2011.12至2016.05,吉林省長春市委副書記,吉林省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2016.05至2017.05,吉林省委常委、統一戰線工作部部長﹔2017.05至2017.06,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7.06至2017.07,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2017.07至2020.03,吉林省委常委、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2020.03任吉林大學黨委書記。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