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次電網項目遠程採購評審助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1日13:5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3月6日9時,隨著遠程視頻信號接通,採購評審委員會主任宣布評審開始,一場“不見面”的採購評審活動在國網長春供電公司議室裡拉開帷幕。這是疫情期間吉林省內首次開展的電網項目採購活動。

可靠充足的電力供應是城市發展的堅強后盾。為積極響應吉林省“三抓”“三早””政策,滿足長春地區城市發展的用電需求,國網長春供電公司出台應對措施,破解特殊時期的建設難題,及時開展電網項目採購活動,推進電網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見效。

為保障此次採購活動依法合規開展,國網長春供電公司在國網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指導下,落實採購和防控主體責任,優化業務流程,充分考慮各環節疫情風險因素,推廣“非接觸”業務,減少“聚集性”環節。本次採購實行發布採購公告公示、採購文件發放、應答文件提交、保証金繳退、異議澄清補正及評審全過程電子化。設置服務熱線,及時響應應答人訴求,不需應答人到場提交應答文件,為其跨地區參加應答創造便利條件。

據悉,自疫情發生以來,國網長春供電公司及時出台應對疫情影響全力恢復建設助推企業復工復產的各項舉措,主動暢通辦電“綠色通道”,積極引導客戶在網上辦理相關業務,迅速落實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相關政策,主動對接企業用戶,讓企業輕裝上陣、恢復生產活力。積極發揮城市建設中電力先行的作用,及時開展電網項目採購工作,加快推進電網工程建設,全力助推長春地區企業復工復產。(魏秋爽)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