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除 誓死不退——延吉市公安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

2020年03月10日16:4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疫情就是警情,防疫就是任務。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延吉市公安局迅速反應,逆行而上,全警停休,全員上崗。局黨委第一時間發出致全市公安機關共產黨員倡議書,廣大黨員民警聞令而動,奮勇爭先,為人民群眾筑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鋼鐵防線。

一個支部就是一個戰斗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鮮明旗幟。全市公安機關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根據局黨委的部署,構建了“43+1”黨支部堅守陣地模式,相繼成立“黨員應急處置突擊隊”“黨員先鋒崗”“黨員應急小分隊”和“臨時黨支部”。一份份火線入黨申請書就是他們的請戰書,一句句錚錚誓言喊出了對黨的絕對忠誠,也喊出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公安民警、輔警黑夜中與時間賽跑,分秒間與死神厮殺。充分體現了“疫情主導警務”和“兵貴神速”的戰時理念。

一、快速核查。實體組建疫情重點關注人員查找研判專班,綜合運用公安科技核查涉疫人員軌跡信息,切實做到“百人信息不過夜、千人信息兩日結”。

二、嚴密防控。嚴格落實市政府道路聯防聯控命令,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聯防聯控點位,積極協助疾控部門不斷完善卡點檢測登記流程,嚴把全市6個入城檢測點,做到精准聯防聯控、不漏一車。

三、果斷處置。嚴格落實“1、3、5分鐘”應急反應措施,加大警力投入,強化顯性用警,不間斷開展巡邏防控,確保打擊震懾到位,打擊了一批敢於在疫情敏感節點挑舋社會管理底線的不法分子,牢牢壓住了治安陣腳。

四、為復工企業保駕護航。隨著企業逐步恢復生產,尤其是涉及民生的領域,公安民警給予重點協助。110、巡防點位防控向企業傾斜,從而穩定民心,確保企業復工安全穩定。

疫情面前,體現的是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面對考驗,呈現的是廣大群眾與人民警察的警民魚水情。極大地鼓舞著廣大公安民警戰勝疫情的決心和士氣。

越是艱險越向前,越臨危難越忠誠。在這場不同尋常的戰“疫”中,延吉公安系統涌現出一個個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集體,也樹立了一批舍小家、顧大家的典型人物,同時也淬煉出一支敢打必勝的新時代公安鐵軍。

因為使命在肩,所以挺身向前。哪裡有疫情,哪裡就有我們身影,迎接血與火的洗禮,盡顯無限忠誠。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不辱神聖使命。人民警察心系百姓,不獲全勝我們決不收兵。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