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致敬“疫”線的巾幗英雄

2020年03月08日20:4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疫情發生以來,數以萬計的工作人員奔赴防控一線,其中,女性佔多數。

她們,不問生死,不問西東,不問芳華,甘願為我們擋在疫情之前。

她們,以非凡的勇氣,詮釋了當代女性的容貌。

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向“她們”致敬!

她們,是專業過硬,保護世界的人。她們不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戰士。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她們的身影是讓人心下安定的燈塔,是勇往直前的大白,是黎明時分的那抹曙光,是夜空永恆不變的北極星。

她,是侯彥宇,疫情期間全區的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由她負責。她是個急茬子,甭管啥事,到她這總要第一時間落實。整個疫情期間,她每天都往返於全區的各大商超,不遺余力的讓老百姓的“米袋子”充實起來,“菜籃子”豐富起來。

她,是叢林,池西區東參村的第一駐村書記。疫情發生后,她就24小時駐扎在村裡,幫著大家解決生活中的實際困難。駐村一年多,提起叢書記,老少爺們都要豎起大拇指。大事小情的也總要找她拿拿主意。

她們,是咱長白山的社區工作人員。社區是疫情防控最堅實的堡壘。入戶核查、政策宣傳、代買代辦,哪哪兒都離不了她們。她們總是開玩笑的說,這干了社區工作,腰不疼、腿不酸,一口氣上五樓根本不是事兒。

她們,是咱長白山的記者們,疫情發生以來,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她們。一篇篇帶著溫度,立場客觀的新聞,讓所有人了解長白山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們是記者,她們是記錄者,總要有人一路向前,勇敢逆行。

她,是一種信念

她,是一種堅守

她,是一種力量

她,是一種精神

這場戰疫中

每一個發光發熱的她們都是最美的!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