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治愈1例,累計治愈出院84例

2020年03月04日08:02  來源: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原標題: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通報(2020年3月4日公布)

3月3日0-24時,吉林省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治愈1例(長春市危重型)。

截至3月3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3例,累計治愈出院84例(長春市41例,四平市14例,遼源市7例,公主嶺市6例,吉林市5例,延邊州5例,通化市3例,鬆原市2例,梅河口市1例),死亡1例(四平市)。

現在院隔離治療確診病例8例,其中長春市4例,通化市3例,白城市1例。

在院治療確診病例中,6例為普通型病例,2例為危重型病例(白城市1例,通化市1例)。上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3994人,已解除醫學觀察3828人,正在指定地點隔離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66人。累計在密切接觸者中主動開展核酸檢測篩查出確診患者15例。

3月3日0-24時,全省原有4例疑似病例中,排除2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現有疑似病例2例,已全部隔離治療,目前正在進一步明確診斷。

近期正值復工返程高峰,人員流動性加大,廣大群眾應注意避免到人群密集場所,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勿聚集,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提醒廣大群眾,如您是從疫情發生省份或疫情發生國家返回人員,應主動到當地社區做好篩查登記,配合專業人員開展醫學觀察,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