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有效防控疫情 加速項目建設

2020年03月02日13:4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正月初七,蛟河市發改局按原上班時間迅速開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先后兩次核定100余個項目的開工月份和年度投資。

2月3日,蛟河市政務服務中心全面開通了網上審批通道。

2月11日,蛟河老舊小區配套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網上投遞申報材料,專家網上審查。

2月11日,蛟河市高檔板材生產加工項目開工,開啟了“三早”項目建設的序幕。

2月13日,位於吉林省蛟河市天崗石材產業園區的蛟河市金貴非金屬廢棄物加工有限公司開始機械設備的檢修,總投資6000萬元的石材廢棄物綜合利用項目正式復工。

投資1.3億元的鴻源綠洲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石粉綜合利用項目計劃4月份開工。屆時,園區內所有石材廢棄物將得到有效處理,中國北部(蛟河)石材循環產業園區將正式形成。

年初,蛟河市就早早謀劃了今年的項目建設目標:全年謀劃開工500萬元以上項目113個,總投資135億元……

蛟河市在部署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一直加強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

1月12日,蛟河市項目中成立心,到2月25日共辦結審批事項13項。同時,蛟河市招商引資工作也在加快腳步。截至2月25日,在重點推進的32個3000萬元以上招商引資項目中,已簽約3個。森林康養旅游小鎮等4個項目已納入省項目包裝名錄。

對於重點項目,蛟河市落實“三保一統籌”要求,採取由市政府主要領導主持召開的重點項目協調會議來推進。2月9日,第一次重點項目協調會議,梳理出首季19個重點項目21個需要辦理事項,並逐項落實辦理事項清單、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截至2月27日,該市重點項目協調推進會議已召開3次,項目建設工作穩步前行。(馬婧)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