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度警醒,提高思想戒備——前郭縣社區安全防線不鬆懈

2020年02月22日12:3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面對復工返程人員流動加大的嚴峻形勢,前郭縣“嚴”措施確保返程大軍“安穩著陸”,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嚴把包保責任關。印制《城區住宅小區戶在人不在包保責任一覽表》《前郭縣居民小區來訪人員登記簿》和《關於提高社區居民疫情防控警惕的倡議書》。社區工作者和包保責任單位結合前期踏查匯總的“人員信息一覽表”和“樓體立面圖”,嚴格對“戶在人不在”家庭逐一進行排查,逐戶、逐人落實包保責任,確認行蹤情況、現居住地點和返回時間,並及時告知返程人員疫情防控流程,提前做好群眾思想工作。

嚴把聯防聯控關。城區各住宅小區,以每棟樓、每個單元為單位,選配樓長、單元長,充分發揮監督作用,對居家留觀人員進行行為管控。同時,通過宣傳發動,成立了義務監督員隊伍,動員小區居民、老大媽、老大爺佩戴標識,在小區往返巡查,監督門衛、物業、包保部門、社區工作人員及留觀人員﹔做好信息公開,及時在居民微信群傳遞新聞信息,保証居民應知盡知。

嚴把留觀人員關。嚴格執行域外返(來)前人員居家留觀“三貼”“兩巡查”“一監控”要求,即張貼樓體單元管控牌、留觀人員所在單元“福”字、所在居室“福”字,明確標注居家留觀人員具體住址,留觀日期及期限﹔樓長、單元長、社區巡邏隊定期對各個住宅小區留觀人員情況進行巡查和服務﹔居家留觀家庭安裝監控設備425台,與包保責任人手機同步聯網,如有居家留觀人員私自外出,將報警提示。(史影月)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