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防疫在行動:黨員干部下沉社區的深刻感悟

2020年02月19日18:4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董煒,是管委會住建局城建科的一名黨員干部,也是下派到美人鬆社區的一名疫情排查人員,自己的本職工作雖然與社區工作大為不同,但對於從事過社區工作的他來說,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所以在下沉社區的第一時間就著手開展疫情排查工作。

孟繁,是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綜合執法支隊的一名黨務人員,本職工作主要集中在黨務文件的編寫、匯總、上傳下達、以及黨務相關檔案的管理工作。而疫情排查工作對於平時很少和陌生群眾溝通的她來說,算是不小的挑戰。

不厭其煩的走街串巷,日復一日的爬樓入戶,最后是深夜中的統計匯總,非常時期的感同身受讓黨員干部們的內心情感泛起波瀾。

他們紛紛表示,一切制度的落實關鍵在基層,社區工作人員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基層群體,然而他們往往又是最容易被忽視的群體,他們在處理一些瑣碎、繁雜工作的同時,還要面對素質相對較低居民的不配合、反感,甚至辱罵,之后還要若無其事地掩蓋自己內心復雜的情緒繼續著自己的工作。

社區人為民服務,廣大居民是不是應該站在社區人的角度為他們著想呢?他們不怕累、不怕煩,他們的要求並不高,僅僅需要的是您的配合、理解和支持,或許這就是關懷他們的最好的方式。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