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防疫在行動:筑牢防線 確保轄區不出疫情

2020年02月18日19:5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當前,有效防止外部輸入性病例和阻斷內部交叉傳染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首要工作。池西區圍繞黨工委、管委會提出的“一盤棋、一條龍、一張網、一根筋”的工作部署,一手嚴把外來人員檢查登記,一手防范內部人員交叉傳染,筑牢防線,將疫情隨時鎖定在視野之中。

在長白山機場候機樓,記者看到,旅客進門先測量體溫,送機和接機人員禁止入內,出行旅客需手機填報《機場旅客健康申明系統》后,再次測量體溫方可進行安檢登機,最后在登機口處接受第三次體溫檢測,層層檢查,雖然很麻煩,但對於疫情防控來說,這些程序和措施都是保護旅客的“安全鎖”。

 

離開候機樓的旅客,在乘坐出租車時還需要提供本人目的地信息和電話號,以便留下人員活動的詳細和完整軌跡。

 

自疫情發生以來,池西區運管所全體工作人員在機場接連奮戰近一個月,嚴把機場輸入關口,防止疑似病例造成人員交叉傳染。在此期間,工作人員還精心制作了疫情實時更新宣傳單,向外來旅客宣傳防控常識和疫情信息。

 

距離長白山機場6公裡,池西區設置了集中醫學觀察點,可同時容納300人的醫學觀察點,分別設置了集中醫學觀察區、生活區、辦公區、醫療、消毒、物資保障和醫療廢棄收集區等10個區域,確保集中醫學觀察管理規范、科學實用、阻隔有效。

 

防住外部交通輸入的點和線,還要看住內部城區的網和面。管委會組織機關黨員干部下沉一線,使池西區各小區出口檢查點的工作力度得到加強。

 

當前,池西區上下緊密互動,高度團結,咬緊牙關,加大防控,堅持科學防控一盤棋、保障服務一條龍、區塊聯動一張網、決戰到底一根筋的工作目標,結合實際情況,將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同步推進,確保兩手抓,兩不誤,全力穩定群眾生產生活和社會經濟有序運行。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