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為鏡,共抗疫情,吉林省森林消防員觀看《非典十年祭》

2020年02月14日10:19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14日10:1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為進一步強化指戰員思想認識,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吉林省森林消防總隊白山支隊組織觀看抗擊非典疫情紀錄片《非典十年祭》,引導指戰員堅持落實防疫制度,增強戰勝疫情信心。

紀錄片揭示了2003年非典爆發時期抗擊疫情一線的真實景象。醫護人員直面死神的無所畏懼和患病人員對生命的渴求,讓指戰員切實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以及疫情面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戰疫”精神。

觀看完畢后,指戰員談了自身體會,並認真撰寫心得,每名同志對疫情都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實習消防員劉陽暢談體會時說:“從非典型肺炎到新冠病毒肺炎、從‘小湯山’到‘火神山’,變的是病毒種類,變的是醫院名稱,但不變的是上下一心、共渡難關的決心信心。”

此次觀影旨在增強指戰員對抗擊“新冠”肺炎的信心、決心,同時引導指戰員加深認識,時刻繃緊心中的防疫之弦,中隊指戰員紛紛表示,必將落實好各項防疫制度,如果祖國需要,必將以有用之軀踐行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