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榆愛心便民志願服務隊架起干群連心橋

2020年02月12日14:4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大爺大娘戴好口罩下樓吧,車就在您樓區門口停著呢”。2月11日中午,志願者徐福明等3名志願者如約驅車來到了縣實驗小學家屬樓門口,接兩位年過80歲的高齡老人去醫院。

老人姓許,是實驗小學家屬樓的住戶,老伴兒因患有尿毒症需要每周做兩次透析。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斷加強,通榆縣公交車、出租車全部停運,小區也實施了封閉管理,這一下老人就有些坐立不安了,老伴兒的透析不能停啊,孩子們都不在身邊,怎麼辦呢?

情急之下,老人找到了正在小區執勤的文明實踐中心工作人員,不久一名志願者便聯系了老人,約定時間接老人去醫院透析。

放下手機,老人激動萬分,“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時候出門居然還有車接送,還是好人多啊”。

疫情發生以來,通榆縣出現一些出行困難的群體。根據群眾所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從城鄉遴選出1700余名愛心志願者組成了17支“愛心便民志願服務隊”,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為這些出行困難的群眾代買各類生活物資、出車看病、代送物品等。

截至目前,全縣愛心便民志願服務隊志願者們分布於城市社區各個網格、鄉鎮村屯各個站點,義務辦理便民服務1000余件,架起了一座座干群連心橋,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底氣”和“人氣”。(趙玉花)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