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防疫在行動:防控復工兩促進 集中留觀保安全

2020年02月10日20:3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他們是來自天南海北的中鐵建設集團的建設者們,新年剛過,在疫情還尚不明確的時候,為了保証長白山高鐵站的如期開工,他們就紛紛回到了長白山,並第一時間住進了集中醫學觀察點。

 

中鐵建設集團敦白站房項目 項目經理 樊軍:我是從江蘇過來的,主要是負責長白山站和永慶站的建設。我們是1月30日陸續過來的。感覺地方政府在疫情管控上還是很到位的。我們也是全心全意的配合政府的工作。我們覺得現在雖然行動上不是很方便,但是相關的生活配套還是很不錯的

 

集中留觀的他們,沒有恐慌也沒有無所事事,反而無比的忙碌和充實。他們忙著做規劃,做設計,忙著查漏補缺,忙著梳理流程。

 

中鐵建設集團敦白站房項目 項目經理 樊軍:我們項目前期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非實體的工作剛好利用這段時間做好,我們的施工組織設計利用這段時間梳理思路,還有我們的手續、方案、計劃、總平圖,利用這段時間靜下心來總結出來。給大家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靜下心來思考的機會。

 

在推進項目進展的同時,他們還把疫情防控工作也擺到了首位。

 

中鐵建設集團敦白站房項目 項目書記 曹旭:我們還是有一些壓力,但是我們正在積極的制定相應的措施、制度,一直在准備著。

 

這些中鐵建設集團的工作人員不過是萬千長白山建設者們的一個縮影。除了他們還有不少或是正在居家隔離,或是正在返回的路上。為了長白山的未來,這些建設者們從四面八方匯聚於此。為了肩上的重任,他們義無反顧,勇敢逆行。

為了讓這些外來的長白山建設者們無后顧之憂,長白山保護開發區不計代價,不計成本,調度全區符合留觀條件的賓館酒店,免費向所有外來的建設者們開放。讓每一位建設者們暖心舒心,安心放心。在阻擊疫情的同時,對重點項目緊抓不放,做到了疫情防控與生產復工“兩手抓、兩不誤、兩推進”,為今年的社會經濟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