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長白山防“疫”一線:致敬!一碗熱騰騰的湯圓溫暖阻擊疫情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8日20:5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8日20:5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2月8日,是我國的傳統佳節——元宵節。長白山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逆行者”們從除夕一直忙到現在,每天用泡面、快餐解決著一日三餐。疫情阻斷了人們團圓的路,卻無法阻擋溫暖的傳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團委、長白山青年志願者協會發起“‘疫’路有你,與愛同行——元宵佳節 長白山青年志願者在行動”,由33名志願者,精心准備了300份裝著溫暖與祝福的湯圓,致敬這些堅守在疫情防控關鍵期的“逆行者”們,讓大家在抗擊疫情的戰“疫”中,同樣能感受到陣陣暖意。

上午9時,青年志願者們齊聚長白山管委會食堂,煮湯圓、盛湯圓、裝湯圓,小心翼翼地將一份份飽含真情的甜蜜湯圓裝進碗中,放進保溫箱,小心地搬上車,送往疫情防控一線的各交通路段卡口、醫院、酒店隔離人員及聯防聯控工作人員手中。

為了盡快將這份節日的祝福送達,志願者們還臨時“征用”了自己的私家車進行配送,確保湯圓送到的時候還是熱乎的。“出發!”隨著組織者一聲響亮的號令,“湯圓”車隊出動了。

首先來到的是池北區各交通路段卡口,工作人員們不畏嚴寒地堅守在這裡,排查所有進出車輛。

在北卡點,當青年志願者喬俊劍把一碗冒著熱氣的湯圓送到正在執勤的運管稽查科長劉長征手上時,真誠地說道:“我們長白山青年志願者專程趕來向你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希望你們能在這特殊的節日裡吃上熱乎湯圓,暖暖身子,以此表達感激之情!”劉長征接過湯圓,臉上的笑容燦爛極了,他迅速打開包裝盒,喝上一口熱湯,品嘗一份溫情,豎起大拇指,“嗯,真甜!”一邊說道“感謝你們這份溫暖,真是禮輕情意重。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不辱使命,用實際行動確保阻擊戰的勝利,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新冠肺炎戰“疫”最危險的地方莫過於醫院,白衣天使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堅守病房,在最前線與疫情奮力斗爭。記者跟隨著青年志願者們來到這裡,送上湯圓,也將所有的敬意與感恩傾注其中。長白山中心醫院副書記王連群感觸頗深地說:“從疫情發生以來,按照長白山的總體部署,醫院就沒有休息過,全部進入一級戰備狀態。現在疫情非常嚴峻,雖然我們轄區還沒有感染者,但我們仍然要全力以赴做好抗擊和防控工作,確保轄區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非常感謝你們志願者送來的熱乎湯圓,我代表在崗的全體醫務工作者感謝你們。”

除了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志願者們還牽挂著隔離在雲水瀾庭酒店的武漢游客,他們用實際行動配合著疫情防控工作。“姚先生您好,我是長白山青年志願者,今天是元宵節,我們為您准備了一份元宵,代表長白山人民祝您元宵節快樂,我們把元宵放在前台了,一會兒會有工作人員給您送去。”志願者孫麗麗採取不接觸、不逗留原則,通過電話向隔離人員送上了節日祝福。“謝謝!武漢加油!長白山加油!”電話那邊一位男子洪亮的聲音傳來。“由於疫情,我們無法見面,勝利不遠了,等到疫情結束,我們再相聚。”孫麗麗鼓勵道。

當志願者朱先寧從慰問卡點返回時,看到寒風中逆行者那剛毅的背影,情不自禁地說出了“逆行的背影最美,堅定的面容最感人......”(韓金祥 謝紫依 鄧祥林)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