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福在長春市調研政法單位和重點部位疫情防控時強調

切實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政法干警“硬核擔當”

2020年02月06日09:0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切實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政法干警“硬核擔當”

  2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胡家福深入長春市火車站、琿烏高速北亞泰大街檢查站、長春市第二第四看守所、省女子強制隔離戒毒所、長春北湖監獄等地,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政法干警,實地調研重點部位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全省政法干警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聽黨指揮、堅守戰位、忠實履職,扎實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政法干警“硬核擔當”。

  胡家福強調,隨著節后人流大量返程,新型冠狀病毒可能再次傳播擴散,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階段。各級政法機關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堅決打贏這場硬仗。要著力加強對火車站、機場等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管控,積極配合防疫部門做好體溫測量和隔離檢查,嚴防交叉感染。要切實做好交通卡口車輛攔截檢查和現場秩序維護工作,堅持逢車必檢、逢人必查,全力阻斷輸入性傳染源。要嚴厲打擊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從快從嚴懲處,並及時公開曝光,形成強大震懾。要大力加強監管場所防疫措施,嚴格執行全封閉管理,嚴防監所內部發生規模性傳染。要正確處理戰疫情、防風險和保穩定、惠民生、促發展的關系,統籌推進各項政法工作,有針對性地做好復工企業幫扶工作,有力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記者粘青)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