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記者視角:黨旗在長白山抗“疫”一線飄揚

來自長白山池北區聯防抗“疫”西卡點臨時黨支部見聞

2020年02月05日11:2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5日11:2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2020年2月4日立春,上午九點,零下22℃。在長白山池北區聯防抗“疫”西卡點檢查處,一面鮮紅的黨旗在方艙車的右上方迎風飄揚,黨旗下佩戴黨徽的工作者們,有的在車上用手中的儀器為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有的在車下組織入區人員填寫信息登記事項,還有“全副武裝”的公安、運管人員正在逐一檢查過往車輛,形成了眾志成城聯防抗“疫”的戰斗堡壘。

9點25分,一輛黑色轎車由市區駛進檢查處,車上下來一對夫妻,不由分說地往下搬方便面、牛奶、飲料,於是記者迅速用鏡頭鎖定他們。“今天是立春,我們夫妻買些食品以表達對你們的敬意。”男主人真誠地說道。西卡點臨時黨支部副書記於順杰熱情地說:“感謝你們送來的溫暖,這份溫暖將會變成抗‘疫’的動力,眾志成城地打贏這場抗‘疫’阻擊戰。夫妻倆不肯留下姓名,最后隻記住男人姓陳。”現場抗‘疫’人員自發的用敬禮,向這對夫妻致謝,這一幕被瞬間定格。

9點45分,長白山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庫一行出現在現場,他們來到入區人員登記處解決如何提高登記信息的效率,最終採納了公安局通過網絡平台核查信息的建議。隨后,王庫聽取了臨時黨支部書記王佳春的匯報並在交流中對在崗的黨員們語重心長地說:“在這特殊的時期,特殊地點我們成立臨時黨支部是非常必要的,他能很好的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同時,也希望我們黨員在保証自己安全的前提下,齊心協力斬斷傳染源,讓黨旗在我們疫情防控一線上空飄揚,讓我們黨徽,在疫情防疫的一線上空熠熠生輝。”

10點38分,設置在方艙車裡的西卡點臨時黨支部的門被扣開,進來三位身著運管執勤服的男青年(於雷、張健斌與唐友森),向正在審查登記表的臨時黨支部書記王佳春依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你們為啥入黨?”王佳春問道。26歲的稽查員張健斌說:“我是一名退伍兵,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期間身邊的黨員都是沖鋒在前的戰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要成為他們當中的一員,所以我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請組織上在這次抗‘疫’阻擊戰中考驗我。”其他兩位也分別表達了自己的心聲。看著帶有鮮紅手印的入黨申請書,王佳春坦誠地說:“黨組織大門隨時為你們敞開,你們要按照黨章嚴格要求自己,在此次疫情阻擊戰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共同打贏這場硬仗,本次疫情防控戰役也是對你們的考驗,希望你們能經受住考驗。”

採訪中了解到,經長白山黨工委組織部批准,2月1日他們迅速整合了交通局、公安局、衛生局、池北區四個部門在各個卡點成立了臨時黨支部,對疫情統一調度,統一指揮,統一安排、統一部署,實行聯防聯動聯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為不辱使命,堅決打好抗‘疫’防控保衛戰夯實了基礎。

11點30分,當記者離開時,看到遞交入黨申請書的三位年輕人正在崗位上嚴陣以待,遠處的黨旗迎風飄揚。(韓金祥)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