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福主持召開吉林省委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

2020年02月05日09:0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以挺身逆行的戰斗姿態防風險戰疫情保穩定

  2月4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胡家福主持召開省委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就全省政法機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會議強調,全省政法機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實抓細,以挺身逆行的戰斗姿態防風險、戰疫情、保穩定。要發揮綜治干部、社區民警人熟地熟優勢和大數據技術作用,既要查找重點疫區在吉人員,又要倒查已離開吉林的重點疫區人員在吉密切接觸者,及時切斷傳染源。要加大治安檢查站、臨時檢查點查控力度,加強機場、車站、邊境口岸安全管理,協助做好體溫檢測、人員登記等工作,守住防止疫情輸入的重要關口。要堅持快偵快破、快訴快審,依法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制假售假、造謠滋事、拒不執行疫情防控有關決定命令等違法犯罪行為,依法嚴厲打擊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違法犯罪行為,維護良好社會秩序。

  會議要求,要站在群眾視角審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運用智慧政法建設成果,開展網上審批、網上立案、網上調解,確保群眾急需辦理事項能夠及時得到辦理。

  副省長、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劉金波,省委政法委委員、省法院院長徐家新,省委政法委委員、省檢察院檢察長尹伊君出席會議。(記者粘青)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