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農業農村局多角度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8:3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連日來,敦化市農業農村局立足本職,深入基層,多角度全方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以整治農村環境衛生為主,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市農業農村局新農辦積極開展了愛國衛生和人居環境整治活動,號召群眾做好房前屋后院內室內衛生,做到干淨整潔。要及時清理村內村周邊垃圾,做到無衛生死角、無暴露垃圾、無亂扔亂丟垃圾,禁止隨意堆放物品。及時清理村內的畜禽糞污,做到日產日清。對重點場所進行藥物消殺,消除鼠蟑等,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

以基層宣傳為主,普及疫情防控相關知識。敦化市農業農村局各黨支部各負其職,以職能管轄范圍所涉及的各涉農領域,對農資經營戶、獸藥經營點、屠宰場、飼料廠及16個鄉鎮養殖戶發放疫情防范宣傳挂圖和宣傳單,截至目前,共制作條幅6個,發放宣傳海報134份,宣傳單233份,網絡宣傳信息48條。使涉農經營戶掌握了病毒防治的基本要領,都表示會堅決遵守黨中央號召,不出門,多通風,勤洗手。

以農民合作組織為主,落實群防群控措施。市農業農村局除了安排本單位工作人員深入基層開展宣傳外,還發動新型經營主體、示范戶及新型農民等農民合作組織,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傳工作,以群眾的力量,落實群防群控措施。

以供應反季蔬菜為主,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市農業農村局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為解決市民買菜貴的問題,以農技推廣站在各村群、各示范主體群及農產品檢測監管戶群等生產群,通過各種方式進行宣傳,凡是具有生產反季節蔬菜的農戶,積極行動起來,盡早盡快種植,為疫情防控做貢獻﹔對全市各鄉鎮具備反季節蔬菜生產能力的農戶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以江南鎮憶水田園和站北合作社生產葉菜及果菜類為主,大橋韭菜、黃泥河大蔥、秋梨溝唐家店一戶果菜及葉菜生產為輔的正在上市供應的情況。其它還有少量冷棚,正好育苗5月份上市。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