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線上線下齊發力 展開抗擊疫情新戰役

2020年02月04日18:20  
 

為了更好控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敦化市民主街組織全街工作者,群策群力,創新方法,線上線下齊發力,展開了一場抗擊疫情的新戰役。

以微信掃碼登記為創新點,在線上拓展街區防疫新陣地。結合街道實際情況和前期小范圍的實驗,成功推出密切接觸人員及外地返鄉人員網上登記填報表格。表格內容詳細,包括姓名、電話、住址、返鄉前所在地等12項具體內容,表格內還公布了民主街下轄社區、防疫站、市醫院疾控中心的24小時聯系電話,填報人員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足不出戶在手機上直接登陸操作,就可填報信息,同時信息將第一時間反饋到街道工作人員,非常方便快捷。網上登記填報信息,即為疫情的隔離和擴散起到了阻止作用,同時也降低了社區工作人員的接觸風險。電子登記表在社區推廣開來以后,極大的方便了重點人員登記。

以更好方便居民為出發點,在線下創新街區防疫新方法。隨著防疫工作的持續開展,街區居民遇到的問題、產生的不便也越來越多。街道各社區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對轄區居民進行拉網式排查、全方位宣傳,採取扣門問詢、入戶走訪防控宣傳的同時,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協調作用,對接商超、物業和個體工商戶,生活用品代買、防護用品代購,現共幫助街區居民代買物資20余次﹔同時,為了防止廢棄口罩造成二次污染,造成疾病傳播的風險,各社區在老舊樓房區都設立了廢棄口罩指定投放點,便於居民定點投放和環衛部門收集處理,現已設置廢棄口罩指定收集桶60余個,倡導居民對每日產生的廢棄口罩進行定點投放,引導居民規范丟棄口罩,愛護公共衛生設施,保持環境衛生整潔有序。

民主街在嚴峻的疫情面前,拓寬工作思路,採取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法,在不與重點人員直接接觸的情況下,採取有效措施,對重點人員實行了動態監管,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全力以赴傾情為街區居民服務,極大的方便了社區居民生活,提升了居民抗擊疫情的信心,用“愛”為街區筑起防疫堡壘。(高浩峰 申永偉)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