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扎實打好防疫攻堅戰

浦發銀行長春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18:0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后,浦發銀行長春分行黨委高度重視防控應對工作,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浦發總行有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快速反應、主動作為,動員全行力量投入到金融服務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中,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積極發揮金融力量,主動投身防疫攻堅一線。

以上率下,齊心協力

1月22日,浦發銀行長春分行黨委按照總行黨委部署,召開緊急會議並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定應急預案,下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並於1月22日起實行疫情日報制度和零報告制度。嚴格落實外地返長人員隔離報備制度、外出報備制度、離長審批制度,扎實筑牢防疫安全線。做好內部防控工作的同時,要克服困難,保障業務辦理渠道暢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務。

聯防聯控,全行參與

浦發銀行長春分行在轄內營業網點設立體溫檢測點,為營業網點配備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體溫槍、一次性酒精消毒片等物資。同時,分行成立防控小組,加強春節期間防控監督檢查,對營業網點進行全面消殺,保証消殺頻次,全面強化營業網點及辦公場所的為生防疫管理,為客戶創造健康安全的業務辦理環境。

精准施策,多措並舉

為避免人員聚集,浦發銀行長春分行通過新媒體向客戶宣傳使用浦發銀行APP辦理業務,個人網銀、個人手機銀行匯款手續費全免,加強科技支撐,確保網銀、手機銀行等線上服務順暢,提升服務便捷性和可得性。根據疫情發展,開辟“金融服務綠色通道”,加大金融支持,減免手續費,簡化業務流程,開辟快速通道。做好受困企業金融服務,按照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原則,切實提高抗擊疫情相關業務辦理效率,提供優質高效的疫情防控綜合金融服務。

正面引導,積極宣傳

浦發銀行長春分行全轄營業網點張貼倡議書,引導辦理業務的客戶佩戴口罩。分行團委向全體青年員工下達倡議書,鼓勵青年員工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做好輿論導向,提高防控意識。同時依托員工微信群,及時發布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識,號召全體員工樹立“疫情防控、從我做起”的正確認識,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面對疫情,浦發銀行長春分行將持續加強金融支持力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積極承擔起守望相助的社會責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