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2020年01月26日15:22  來源:吉林發布
 
原標題:我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1月26日,吉林省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透露,截至1月25日24時,吉林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例(長春市1例,吉林市2例,鬆原市1例),均為武漢輸入病例。目前4名患者分別在屬地定點醫院隔離救治,並派省級專家進行指導。吉林省對密切接觸者也採取措施,及時隔離、密切觀察。目前已追蹤到省內密切接觸者69人,全部實施醫學觀察。

吉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省衛生健康委主任張義介紹吉林省防控工作。

武漢疫情發生后,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專題會,分析研判疫情形勢,研究疫情處置工作。吉林省政府成立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統籌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會商、每日一報告,研究解決重大問題,建立疫情聯動處置機制,及時處置各類具體問題。將挽救患者生命放在首位,集中全省最優質的醫療資源,組織開展醫療救治。目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度地抓好各項措施落實。

吉林省還加強信息公開。利用衛健委官網、微信、微博發布情況通報及權威解讀,常態化發布疫情信息。利用主流媒體、新媒體、自媒體等多種途徑,持續發布健康科普知識,提高群眾自我防護意識。

當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特別是春節期間,人員密集流動,對從武漢返鄉人員的排查工作還在進行中,不排除病例數持續增加的可能,形勢瞬息萬變,給防控工作帶來了很大挑戰。

為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傳播,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吉林省已經於25日啟動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應急響應。下一步我們將嚴格實行屬地管理制度,強化社會層面防控,加強專業防控和救治,織密織牢病例監測、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預檢分診“兩張網”,落實可疑病例就地就近醫治和疫情防控屬地化管理原則,防止疫情遠距離傳播和擴散蔓延。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