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數字吉林”建設 攜手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22日08:1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加快“數字吉林”建設 攜手推動高質量發展

  1月21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在長春會見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周代琪一行。

  巴音朝魯歡迎周代琪一行到來。他說,華為與吉林有良好的合作基礎,近年來雙方在建設“數字吉林”、培育大數據產業、發展工業互聯網、建立創新中心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取得了很好的合作成果。當前,吉林正處於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關鍵時期,我們全面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以“數字吉林”建設為引領,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加快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促進新舊動能加速轉換。此次華為與吉林省深化相關領域合作,必能起到很好引領示范作用,吸引更多企業到吉林創新創業,推動吉林數字經濟發展,推進老工業基地產業結構轉型升級。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整合人才、科教和創新優勢資源,與華為開展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務實合作,共同為吉林高質量發展增添信心、注入動力。

  景俊海在與周代琪進行項目會談時說,希望華為把握新時代新機遇,優化資源配置和產業布局,加強與吉林常態化合作,推進創新中心、研發機構、產業園區、生產基地等合作項目,聚焦數字政府建設,加快5G技術推廣應用,促進與重點企業、高校、院所合作取得新進展,集成、引領、提升吉林教學能力、研究能力、產業能力。我們一定順體制、優機制、出政策,全面開放共享資源,提供優質高效服務,與華為一路同行、一路拼搏、一路分享、一路共贏。

  周代琪對吉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來給予華為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表示將進一步推動雙方在相關領域的合作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靖平、蔡東、張希、王志厚參加會見。(記者繆友銀 黃鷺)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