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向2022”全國大眾滑輪越野滑雪城市挑戰賽開幕

2020年01月21日10:3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開幕式現場。(吉林省體育局供圖)

1月19日,第六屆全國大眾滑雪季“滑向2022”2020年世界雪日暨國際兒童滑雪節全國大眾滑輪越野滑雪城市挑戰賽開幕儀式在吉林市吉雪滑雪場舉行。本次大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主辦,吉林市業余體育運動學校(吉林市夏季運動管理中心)承辦,吉林市吉雪滑雪場協辦。

開幕式現場。(吉林省體育局供圖)

在本次比賽中,來自全國各地的滑雪運動愛好者及各學校的青少年運動員將展開角逐。本次越野滑雪比賽共有100余名運動員報名參加成年組別、青少年組別的比賽。

開幕式現場,運動員們信心滿滿。來自吉林市十三小的運動員代表表示,這次比賽為他提供了與其他越野滑雪愛好者們交流的機會,自己將在比賽中展示出自己最好的技術水平。

開幕儀式現場,吉林市體育局競技體育基地校、希望校的運動員們參與表演了高山滑雪、單板滑雪。

開幕式現場。(吉林省體育局供圖)

近兩年來,吉林市在“三億人上冰雪,冰雪進校園”大環境影響下,積極開展基地校、希望校、冰球項目學校、滑雪項目學校,體教結合大力培養后備滑雪后備人才。隨著2022年冬奧會腳步的臨近,體育健兒們刻苦訓練,給北國江城的魅力冬日增添了靈動和色彩。

吉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冰雪環境,有“北國江城”“霧凇之都”的美稱,被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大眾滑雪部列為全國大眾滑輪越野滑雪19個試點城市之一。有九座大型滑雪場,多次承接國際、國家級滑雪賽事。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場更是亞洲首個可以實現一年四季標准化越野滑雪的專業訓練場地。(吉林省體育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