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兩會】巴音朝魯代表到白城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

2020年01月15日10:1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推動吉林振興發展再上新台階

  1月14日下午,巴音朝魯代表來到白城代表團參加分組審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北振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振奮精神,隻爭朝夕,真抓實干,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努力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再上新台階。

  在認真聽取李明偉、蔡正希、趙楠等代表的發言后,巴音朝魯說,人大常委會和法檢兩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各方面工作都做得很好,我完全贊同報告。希望大家認真研究討論,提出修改意見,進一步凝聚發展共識。過去一年,白城面對困難和挑戰,認真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主題,保持定力,攻堅克難,埋頭苦干,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重要貢獻,生態環境發生革命性根本性變化,脫貧攻堅取得巨大成就,產業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加速推進,經濟運行企穩回升,城鄉面貌持續改觀,人民群眾滿意度、幸福感不斷增強,白城在變中求新求突破,正變得更加美好。

  巴音朝魯指出,白城取得的新成績新變化,得益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有力指引,來自於廣大干部群眾的不畏艱險、實干苦干。今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身處這一偉大時代、這一歷史時刻,作為這一偉大目標的參與者、見証者,我們必須認清形勢、堅定信心,強化共識、繼續奮斗,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巴音朝魯強調,要突出提升經濟綜合實力。通過深化改革把自身優勢發揮出來,繼續抓項目、抓產業、抓基礎設施建設,做強經濟實力,提升發展動能,把蟄伏的潛力充分釋放出來。要突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在提高脫貧質量上下功夫,緊盯“兩不愁三保障”要求,突出抓好產業扶貧,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完勝。在鞏固脫貧成果上下功夫,嚴格落實“四不摘”要求,全力防返貧、控新貧、穩脫貧。在健全長效機制上下功夫,加快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成效,確保脫貧攻堅高質量可持續,一個都不能少,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突出抓好生態建設。加強生態治理,持續推進生態修復和重點生態工程建設,構筑西部綠色生態屏障。發展生態經濟,繼續深度挖掘生態效益,加快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健全生態保護制度,靠制度守護好來之不易的生態成果。要突出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著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加強城市管理,強化基層基礎,不斷推進城市治理現代化。要突出全面從嚴治黨,加強政治建設、思想建設、干部隊伍建設,持續正風肅紀,不斷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房俐參加審議。(記者繆友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