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舉辦“把愛帶回家——溫暖過年”結對寒假特別行動啟動儀式

2020年01月14日16:08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民生民利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1月13日,敦化市舉辦“把愛帶回家——溫暖過年”結對寒假特別行動啟動儀式,敦化市委副書記費聿春出席活動並講話。儀式上,與會領導為春蕾女童、事實孤兒監護人和兩癌貧病婦女代表發放了助學金、救助金、購書卡和書籍,敦化市第九小學副校長馬雪蓮代表春蕾女童所在學校作表態發言。敦化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婦聯相關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黨委副書記和婦聯主席、春蕾助學行動受助學生代表、春蕾女童所在學校大隊輔導員,事實孤兒監護人和兩癌貧病婦女百余人參加活動,儀式由市婦聯主席高玲主持。

費聿春在講話中就結對寒假特別行動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希望全社會共同關注,高度重視留守兒童、困境兒童關愛工作﹔二是希望婦聯組織發揮優勢,更加有效提供關愛服務保障﹔三是希望受助婦女兒童樂觀向上,增進自強自立的信心力量。

2019年以來,敦化市婦聯始終將辦好民生實事作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重要抓手,不斷加大脫貧攻堅工作力度,積極向上爭取中國婦基會、吉林省婦聯、吉林省婦女兒童基金會、延邊州婦聯購買婦女兒童公益服務項目、對口協作的寧波市象山縣婦聯和市紅十字會、壽險敦化支公司、敦化愛爾眼科醫院總價值280余萬元的資金和物資,通過實施“兩癌”免費檢查、春蕾助學、幫扶助困等公益活動,全市2000余個家庭受益。爭取中國婦基會總價值4.8萬元的母親郵包和李寧品牌服裝,從對口協作的寧波市象山縣婦聯爭取到價值21萬元服裝,從市紅十字會爭取到價值28萬元生活用品發放給貧困婦女﹔聯合壽險敦化支公司為40名貧困婦女捐贈價值208萬元的保險單和生活慰問品﹔與敦化愛爾眼科醫院聯合開展“青少年近視防控媽媽在行動”公益項目,為全市患有眼疾病的貧困婦女兒童提供總價值12萬元的眼健康科普知識普及宣傳教育、眼疾病義診篩查、治療咨詢、公益援助等公益服務﹔吉林省婦聯“微光老區行”公益活動走進敦化,為官地鎮中心小學校20名學生捐贈李寧運動服,為2名困境兒童捐款4000元,為學校80名學生帶來“微光炫彩課堂”兒童道路安全體驗課程和“微光運動小達人”戶外拓展訓練活動﹔爭取州政府購買婦女兒童公益服務項目資金7萬元,其中3萬元用於“春蕾女童”的幫扶救助,4萬元用於家庭教育指導服務的開展﹔與對口幫扶的象山縣婦聯達成幫扶救助兩癌患病婦女協議,爭取2萬元資助10名患病婦女。

今后,敦化市婦聯將繼續主動擔當作為,做好協調統籌,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動員更多的志願者結對牽手留守兒童、困境兒童,多做扶貧幫困、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把關愛和溫暖帶給留守兒童、困境兒童,讓孩子們感受到有溫度、有厚度的親情陪伴,讓孩子們都能擁有更加美好燦爛的明天。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