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舉辦第二屆汽車零部件新技術科技展

2020年01月14日10:1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二屆零部件新技術科技展”開幕現場。(張詠攝)

13日,中國長春“第二屆零部件新技術科技展”在一汽集團總部舉行,近百家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參展,展示了各類零部件創新技術產品。

據介紹,本屆科技展圍繞電氣化、網聯化、智能化三大板塊,打造了六大區主題空間,從輕量化到電氣化,從智能網聯到新能源,集中展示了汽車行業最領先的前沿技術與工藝,展示了零部件產業未來的發展方向與趨勢。

當日,一汽集團還舉行了2020年紅旗供應鏈伙伴大會,對紅旗品牌戰略布局進行詳細闡述。

去年,一汽逆勢上揚,產銷288.9萬輛和284.7萬輛,同比增長4.4%和1.8%,特別是一汽紅旗年實現整車銷售10萬輛,同比增長203%。一汽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這背后離不開強大的技術支撐,也離不開全體零部件配套企業創新發展。

剛剛閉幕的長春市“兩會”,提出培育萬億級汽車產業集群,堅定不移地舉全市之力支持一汽發展,打造世界級汽車及新能源車零部件集群。未來,長春市汽車零部件企業發展空間廣闊。

作為長春市汽車產業核心區,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瞄准擁有上萬億規模汽車工業的現代化國際汽車城目標,將以最優的政策、最好的環境,為優秀企業和高端人才提供一流服務。(汽開區)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