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傷工人檢測鋼軌,養護人員鏟雪除冰

風雪中守護回家路(暖相冊)

2020年01月10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8日,長春工務段德惠探傷班組的安全瞭望員在等候列車通過。
  新華社記者 許 暢攝

  1月9日,滁州養護工人除雪保暢通。
  李曉村攝(人民視覺)

  嚴冬來臨,雨雪天氣頻發,給交通出行帶來不少挑戰。各地一線工作人員無畏風雪嚴寒,辛勤工作,保障出行安全暢通,默默守護旅客回家的路。

  數九寒天,地處東北的吉林省最低氣溫已低至零下20攝氏度。鐵路長春工務段的德惠探傷班組共有7人,負責京哈鐵路德惠至鬆花江橋段38.5公裡的鋼軌、道岔和焊縫探傷檢測工作。每次探傷班組作業過程中,均有一前一后一中3名安全瞭望員,前后相距4公裡,在有列車經過或其他突發狀況時提醒探傷工人暫停工作,保障安全作業。

  1月8日晚,安徽省滁州市暴雪,公路部門啟動應急預案,養護和路政人員全員出動,第一時間趕赴境內六條國、省主干線公路上除雪保暢、疏導交通、解困故障車輛。經過一夜的連續奮戰,全市國省干線公路基本無積雪,通行正常。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部門國省干線投入應急人員422人,融雪劑40噸,巡查車輛53台,應急搶險機械32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0日 14 版)

(責編:李洋、謝龍)